難民巴黎一日遊 平復受創心靈

(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2日專電)約150名在法國接受安置的敘利亞和伊拉克難民,在慈善組織安排下到巴黎一日遊,看了艾菲爾鐵塔、凱旋門、遊塞納河,以觀光客的角度認識巴黎,也稍稍平復逃難的受創心靈。

巴黎人日報(Le Parisien)報導,這批難民有男有女,也有兒童和嬰兒,自9月起被安置在巴黎近郊的瓦茲河谷省(銀行信貸房貸條件缺錢急用哪裡汽車貸款Val-d’Oise)。非政府組織「人民救援」(Secours populaire 95)於10日安排他們到巴黎一遊,希望協助他們平復逃難和長途跋涉的心理創傷,燃起一些對未來的期待。

根據報導,他們多數是生平第1次看到艾菲爾鐵塔,第1次搭乘觀光船遊塞納河,船上還配有說阿拉伯語的解說人員。8歲的阿布杜拉(Abdullah)和6歲的穆罕默德(Mohammed)都非常興奮,每當船經過1座橋下,他們都試著伸手觸摸,但當然摸不到。

20歲的阿瑪德(Ahmad)自拍了很多張照片,他說,「『放鬆』!這是我唯一認識的法文單字,也很適合今天的我」。

中午時分雲林元長房貸,他們登上凱旋門頂端,一樣有志工為他們介紹周邊建築。來自伊拉克的法德爾(Fadel)原本是繪師,對藝術很有興趣,他說,「我希望快點獨立,才能去參觀博物館」。

接著,難民們到艾菲爾鐵塔下的戰神廣場(Champsde Mars)草地野餐,然後乘巴士遊覽巴黎主要景點,才踏上歸程。

20歲的羅埃(Loay)接受巴黎人日報訪問時說,他原本是伊拉克警方的技師,伊斯蘭國(IS)綁架了他的姊妹,毀了他們的房子,他3個月前才從伊拉克逃出來,已經1週沒有親友的消息,「我連父母是否活著都不知道,我一直想著他們」。1041012

屏東縣中古車貸利率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難民巴黎-日遊-平復受創心靈-135514703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cca5sh13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